close

CIMG0295.JPG  

7/16

Day 1 (in Japan? in Taiwan?)

 

 

終於到了去日本的第一天

但是這一天我跟小莊基本上都在台灣兜來兜去

我們的行程因為香草航班的關係是晚去早回

只好聳聳肩,慶幸不是大清早的飛機~~~

  

 

 


這一篇文章主要是幫助跟我們一樣:

:「第一次自己出國,好慌張!」

 :「到機場之後要幹嘛???」  

 :「要從哪裡進去? 現在要幹嘛!!!!」 

 

以上這些想法的人XDDDD

有以上三種表情請繼續閱讀~~~~  

 

 


我是有出國過啦,但是我都是跟著別人走

沒有在動腦袋的那種旅伴(真是糟透了XDDD

這次去日本畢業旅行可以說是做足了功課與準備!

蓄勢待發.....................嗎XD??????

 


我還是盡量詳細的打出來啦

哈哈哈哈哈哈盡量啦好不好 

 

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【一】出門前要注意的事情:

1. 帶好機票護照(電子機票印下來會比較安心)

2. 提早兩個小時到機場

3. 注意行李內容物

(1) 手提行李不能超過十公斤

(2) 手提行李不可以有超過100ml的液體,而且要使用透明的容器跟袋子

(3) 托運行李不可以有行動電源跟充電的東西

 

以上只是很基本的小規定,如果有特殊需求可能要看航空公司的規定!!

我之前就因為防曬乳跟乳液放在手提行李,被迫放棄Q_Q

(我還很北七的跟海關說:「我可以擦最後一次嗎? 」)

相片 2015-7-16 上午11 07 52.jpg  

   

 

【二】找櫃台....

到了機場之後,尋找自己的航空公司吧!!

會有一大堆櫃檯,螢幕顯示會航空公司名

通常廉航時間都算很準,在登機前兩個小時才會準時開櫃

所以可以在旁邊等一下,或是跟著大家排隊

 

在櫃位要幹嘛呢~~~

拿出你的護照跟機票

櫃台姊姊要幫你印機票

還要幫你秤秤看行李

然後你就可以拿著手提行李、護照、機票去過海關了!

 

 


【三】海關是啥! 好可怕! 怎麼過!

就一堆人用X光機看你的行李有沒有違禁品

如果你的手提行李裡面有液體或是尖銳物品會叫你當場放棄

或是讓你衝出去拜託航空公司挖出你的行李讓你塞進去託運

(這句子好長而且都沒有標點符號耶XDDDDD)

 相片 2015-7-16 上午11 08 40.jpg  

 

再來就是出境

(: 跟著人群走就對了 )

 

然後出境人員會幫你蓋出境的章

過關之後你就在中華民國境外囉!

所以就會有免稅商店了呵呵呵呵呵

 

 

 

【四】去哪裡上飛機咧

逛免稅商店之餘要先找找登機門

機票上都有寫! 「Gate 號碼」

其實很好找的啦不用緊張

找到之後就可以放心的逛了~~~~

機場也有wifi可以盡情的滑手機XDDD

(: 超無聊的!! 而且不能帶液體整個超渴的,好想喝水!!)

 

相片 2015-7-16 下午1 48 45.jpg  


【五】飛機上.....

: 坐飛機本身其實沒那麼可怕啦

: 明明就超可怕的Q_Q

: 拜託已經比酷航好很多了,我上次坐酷航整個在俯衝欸XDD

: 是啦,下降的時候我整個狀況外,「咦已經著陸了嗎」XDD

 

 


【提醒】在飛機上一定要做的事情~~

不是翻免稅品的menu!! 也不是點機上餐XDD!!!

「填寫入境申請書跟申告書」

上網都有一大堆範本,提供一個給大家看(http://nicklee.tw/?p=416)

入境的時候可以省一些填寫的時間唷!!

 

相片 2015-7-16 下午5 29 05.jpg

: 有一位同學寫錯超多字的 

: 海關又沒有很介意 

 

 

 


到日本之後冒險就真的要開始了!!!!!!

: 到處都是看不懂的字啊啊啊啊@@

 

 

 

【入境】

 

途中都有人員使用日文跟英文講解,但基本上只要跟著同樣班機的人潮就可以了

手拿著剛剛寫好的入境表、申告書、護照

 

: 入境做了一件很酷的事情!! 會幫你拍照跟按指紋

好高科技唷整個~~~~~~~~~~

: 怕你是海外罪犯啊哈哈哈哈 

 

 

 【拿行李】

入境之後可以抬頭看一下螢幕

上面會顯示航班號碼跟行李的轉盤號碼

要去正確的轉盤才能拿到自己的行李唷 

 

 

 

拿完行李之後我們就從第三航廈走到第二航廈

(廉航都在第三航廈唷,但是往市區的電車都在第二航廈)

我記得成田機場地上是奇妙的跑道

除了拿來跑步(?)之外可以對照一下上面的顏色跟文字

沿著藍色、寫著terminal 2的跑道走,就會到了! 大約好幾百公尺

 

: 超遠的!!! 我們太傻了明明就有接駁車!!!!

: 我忘記查了啦XDDD 幸好最後一天有坐到接駁車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往市區的電車我們坐超高檔的京成電鐵skyliner哇哈哈哈哈

: 因為那時候已經很晚了嘛想早點回飯店

: 我們兩個弱女子晚上走在路上還是很抖的 

: 事實證明其實好像還好耶XDDD

 CIMG0297.JPG  

 

 


: 到飯店的時候都九點多了可惡XDDD

所以只去全家買泡麵~~但還是超級幸福的 

 

相片 2015-7-16 下午9 28 23.jpg 相片 2015-7-16 下午9 30 44.jpg    

 

有人很猥褻 

CIMG0300.JPG  

有人很可愛 

CIMG0302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呼~~~~~~~

終於打完這篇!!!!!!!!!!!!!

雖然內容有點雞肋

但我相信一定有人跟我們一樣不知道機場的流程怎麼跑!!!!!

我們就是兩隻超慌張的小弱雞啦!!!!!!!(惱羞XDD

反正我們那麼晚到成田機場根本也沒有行程可言 

 

 

 

另外建議一下坐飛機的穿搭

我都會穿吊帶褲,因為胸口的口袋可以放手機或護照

非常之方便!!!! 

然後如果你很會暈機,

吃暈機藥之餘,戴上耳塞也有幫助唷!!

這次我全程都沒有暈機~~~

 

也不用化妝了啦,輕便就好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以上!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kit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